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1年新疆“水、肥、药”一体化技术发展论坛”在石河子市举行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1-12-30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30日电(闫军、胡艳)12月28日,“2021年新疆“水、肥、药”一体化技术发展论坛”在新疆石河子市举行。

图为论坛会场场景。(主办方供图)

  此次论坛由新疆兵团生物肥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沃达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共有来自新疆兵团及第八师农业、科技相关部门领导、农业领域专家、农业企业与媒体代表等约150人参会。 

  水、肥、药一体化技术是指通过灌溉系统将肥液、液药和灌溉水均匀、准确地输送到作物的根部土壤,把水分、养分、药物按照作物全生育周期的需求进行设计,定量、定时、按比例直接提供给作物,实现省水、省肥、省药、省工和高效的目的。在本次论坛上,专家围绕新疆滴灌技术及装备、土壤健康管理及水肥药一体化制剂关键技术研究做了报告。分会场行业领域专家针对新疆农作物营养健康、“水、肥、药”一体化技术产品、智慧精准农业等议题展开讨论。

  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贾鑫表示,未来在大力推广水、肥、药一体化同时,新型技术的研发和新型产品的研制非常重要,以后将积极探索通过和企业技术中心的联合研发,为新疆农业科学开发更多新产品。

  研讨会上,新疆兵团生物肥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石河子大学农学院、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塔里木大学植科学院、新疆农垦科学院水土所、石河子农科院等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新疆兵团生物肥料工程中心副主任刘启斌介绍,此次研讨会邀请行业专家共同探求新疆未来农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路线,将有利于助力新疆农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完)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8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