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母亲健康快车”携爱启程

作者: 盛元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1-12-30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30日电(盛元)30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建设银行“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行。8辆总价值122.75万元的“母亲健康快车”携爱启程,分赴新疆5个地州市及兵团3个师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为当地妇女健康检查、疾病救助、孕产妇卫生保健提供服务。

发车仪式现场。新华网 盛元摄

  发车仪式上,全国妇联援疆干部、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邢慧丽代表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向新疆妇联、兵团妇联递交“母亲健康快车”捐赠牌,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哈卫军向新疆妇联、兵团妇联颁发“金钥匙”。

递交捐赠牌。新华网发 张琪摄

颁发金钥匙。新华网发 张琪摄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建设银行一直以来对女性健康公益事业的关心支持,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切实增强“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项目管理要求,管理好、使用好“母亲健康快车”,加强对项目服务效果跟踪,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使“母亲健康快车”在参与公共服务、帮扶妇女儿童实践中发挥应有作用,让更多的妇女儿童从中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

自治区妇联向建行赠送图书。新华网发 张琪摄

  哈卫军表示,人民至上、金融向善。建设银行将继续深入践行“带上员工做公益、带着客户做公益、带动机构做公益、融合业务做公益”公益理念,通过“母亲健康快车”等公益项目,汇聚更多爱心力量,着力提升民生福祉。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建设银行“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中来,使快车覆盖面越来越广,受益人群越来越多,更多需要帮助的百姓享受到便利医疗救助,共同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公益力量。

  “母亲健康快车”是由全国妇联、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共同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承办的一项大型公益项目。中国建设银行自2011年开始启动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合作。截至目前,已累计捐赠6900万元,购置462辆“母亲健康快车”,发往全国24个省、区、市的300多个贫困乡县。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6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