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启动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1-12-30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30日电(周倩)29日,“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乌鲁木齐正式启动。

29日,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乌鲁木齐正式启动

  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是由自治区妇联联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教育厅等12个部门联合发起实施,各地(州、市)及所辖各县(市、区)分别在各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加启动仪式。

  今年的活动以“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为主题,以宣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为主线,引导广大家长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动员各方力量为广大儿童办实事、解难事,彰显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为志愿者代表、家长代表赠送学习书籍。

  据了解,新疆将围绕“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邀请德育教师、“五老”、大学生志愿者等走进社区乡村,组织开展主题宣讲、参观红色地标、共读红色书籍、举办家风故事分享会等实践活动。广泛开展“送法进万家”活动,通过播放系列公开课、微视频,发放宣传折页等,宣传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着眼儿童假期可能面临的意外伤害和违法侵害,将举办一场普法和安全教育讲座,开展一次以案释法、参观法治教育基地活动,提升儿童法治素养。充分利用“儿童寒假安全防范”海报,开展上门宣教,帮助家长儿童学习掌握预防交通事故、火灾、溜冰溺水、烟花爆竹伤害等意外伤害知识技能,筑牢家庭安全防线。

乌鲁木齐市家长代表刘涛作交流发言

  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新疆将开展结对关爱,帮助解决学习、生活、情感、心理上遇到的难题,与父母不能回家的留守儿童一起过大年,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临时托管等服务。同时坚持服务基层、重心下移,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地区、农村留守儿童集中地区,给予重点支持。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6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