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建新疆建工再摘“鲁班”“国优”奖项

作者: 盛元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1-12-30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30日电(盛元)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传来喜讯:由中建新疆建工承建的新疆医科大学新校区教学楼和综合楼建设项目分别荣获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和国家优质工程奖。工程应用新技术整体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近日,中国建筑业协会“2020-2021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入选名单公示结束。中建新疆建工一建承建的新疆医科大学新校区(一期)第七标段教学楼工程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C:\Users\magic\Desktop\12月26日各媒体稿件\鲁班奖国优奖稿件\12月28日鲁班奖照片\鲁班奖.jpg

  此前,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发布《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的决定》,中建新疆建工四建承建的新疆医科大学新校区建设项目(一期)第三标段综合楼榜上有名。

C:\Users\magic\Desktop\12月26日各媒体稿件\鲁班奖国优奖稿件\12月28日国优奖照片\国优奖.jpg

  新疆医科大学新校区建设项目位于乌鲁木齐河马泉新区,是自治区重点工程之一。

  获得鲁班奖的(一期)第七标段教学楼工程,建筑面积11.17万平方米,总投资3.64亿元。项目应用了“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8大项30子项新技术,并自主创新超高大跨度架空楼承板外装修操作平台技术、超长钢屋架结构整体逆向旋转提升等7项新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新型实用专利9项、国家级BIM奖2项。

C:\Users\magic\Desktop\12月26日各媒体稿件\鲁班奖国优奖稿件\12月28日鲁班奖照片\鲁班奖2.jpg

  获国家优质工程奖的(一期)第三标段综合楼项目全面应用了“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的9大项22子项新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新型实用专利4项、国家级BIM奖1项,攻克了山体坡度岩石基础人工挖孔桩等自主创新技术4项。

C:\Users\magic\Desktop\12月26日各媒体稿件\鲁班奖国优奖稿件\12月28日国优奖照片\国优奖2.JPG

  中建新疆建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刚柱表示,新疆建工始终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从最初目标设定,到过程管控,再到竣工交付,“建工出品,皆要精品”的精细化管理贯穿始终。

  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均是中国工程建设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奖项。截至目前,中建新疆建工承建的海德酒店、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T2航站楼等近20个项目分获鲁班奖和国家优质工程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建设工程项目累计荣获鲁班奖36项、国家优质工程奖51项。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6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