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访惠聚”工作队开展辣椒种植现场观摩会

作者: 杨光    来源: 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访惠聚”    日期: 2021-12-30

  12月25日,自治区税务局驻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访惠聚”工作队开展辣椒种植现场观摩活动,来自该镇各村的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村委会主任和部分辣椒种植户等参加了观摩交流会。

  观摩会首先由欧吐拉英买里村第一书记介绍了种植经验,之后由伽师县鲁疆红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对“火辣九号”的种植技术、生长特点、生产销售情况进行介绍,各村对明年的具体种植情况进行了提问、交流。

  “火辣九号”的种植户艾海提·图拉克现场为大家分享了种植经验。他说:年初,我对新辣椒品种的种植并不了解,所以有一定的抵触情绪,经第一书记多次为我讲解种植新品种的好处,我认识到了种植辣椒新品种可以享受保底价销售,销售不是问题,而且这个品种的辣椒生长期长达4个月完全不影响我采摘棉花。今年,我每亩地净收入将近4000元,我们找到了一条增收致富的好路子。

  据了解,今年,伽师县鲁疆红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伽师县共试种了200余亩辣椒新品种“火辣九号”,并取得了超预期的效果,种植户平均每亩净收入3000余元,最高每亩净收入达5000余元。

  “今年,我种植了1.2亩辣椒,总收入8600余元,净利润达到了6800元,这是我种地30多年以来每亩收入最高的一次。通过今天的观摩学习,我对辣椒种植有了新的认识,种植技术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回去一定要用心研究,下功夫种好辣椒,争取明年能够丰产丰收。”欧吐拉英买里村村民阿巴力木·托合提高兴地说。

  自治区税务局驻伽师县“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万志新表示,召开此次现场观摩会目的是为进一步推广成功的辣椒种植技术,让各工作队及村民全面了解辣椒新品种的特点和优势。同时,各村要加强宣传,加强学习交流,引导村民积极主动种植辣椒新品种,各村负责人要压实责任,大力推进辣椒产业发展,争取做大、做强辣椒产业,真正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产增收。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4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