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速裁法庭第一锤 跑出执法办案新速度

作者: 高坤    来源: 伽师县公安局    日期: 2021-12-30

  随着一声法槌落下!12月8日,在伽师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速裁法庭上,随着审判长一声令下,速裁法庭审判了被告人阿某涉嫌危险驾驶罪一案,成为了全喀什地区第一家正式启动速裁法庭的县级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

  下午16时许,伽师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的速裁法庭内,审判员、公诉人、书记员已准时就座,被告人阿某也已被传唤到庭,阿某涉嫌危险驾驶罪一案正在开庭。据了解,阿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经鉴定为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该案事实清楚、证据充分,且犯罪嫌疑人认罪态度良好,经公、检、法、司统一意见,决定首次在伽师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启动刑事速裁程序,法官开庭15分钟后,速裁法庭顺利宣判。

  据伽师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教导员阿布都艾尼·牙生介绍,执法办案管理中心速裁法庭的成立,优化了司法资源,简化了办案流程、压缩了办案期限、节约了办案成本,不断提升了案件办理质量和效率,实现公平与效率的“双赢”,有很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