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阿瓦提:法律服务工作站拉进“民”与“法”距离

作者: 茹斯坦 张琪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1-12-30

教育基地外景。新华网发 张琪摄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29日电(茹斯坦、实习生张琪)“以前不懂法,不管做生意还是生活都吃了不少亏,现在不一样了。”12月24日,在新疆阿瓦提县苏盖提艾日克村法治教育基地,村民阿米娜·米克提学习着民法典说道。

  30岁的阿米娜·米克提家有100亩地,平时丈夫在阿克苏做生意照顾两个孩子上学,她负责在家种地。之前因为不懂法吃了不少亏,如今,镇司法所加大普法力度,她也学到不少法律知识。

教育基地内景。新华网发 张琪摄

  “为了让村民学到相关法律,司法所在工作站内设置法治教育基地,制定每周的法律宣传计划,利用农闲时期为村民开展法律咨询、讲解等活动。”英艾日克镇司法所所长图尼亚司·艾散说。除此之外,工作站还制定每周的法律宣传计划,利用升国旗、农民夜校开展法律咨询,张贴法治宣传画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借助阿瓦提县融媒体平台在抖音和微信小程序上为村民普法。

  2021年9月,阿瓦提县贯彻落实“依法治疆”策略,统筹推进法治一体化建设。将基层法庭、“四调联动”调解室、司法所、法治教育基地整合在一个院内,组建起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为周边26个行政村,90个村民小组提供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