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冰雪运动搅热寒冬,“新疆人游新疆”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1-12-29

筑梦冰雪 相约冬奥

——“新疆银行杯”冰雪赛事暨“新疆人游新疆”旅游活动启动

↑点击观看现场花絮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28日电(周倩)“我们新疆好地方啊,天山南北好牧场,戈壁沙滩变良田,积雪融化灌农庄……”28日,伴着熟悉的歌声与旋律响起,“新疆银行杯”冰雪赛事暨“新疆人游新疆”旅游活动在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火热启动。

  活动以“筑梦冰雪 相约冬奥”为主题,旨在充分挖掘新疆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丰富“新疆人游新疆”冬季旅游,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点燃疆内外各族群众对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的热情,推动新疆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舞蹈《舞动青春》

  本次活动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疆银行承办,乌鲁木齐市文旅局、乌鲁木齐市体育局等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共同发力,助推新疆冰雪经济持续升温。

开幕式上,手持开幕横幅和国旗的运动员代表方队从赛道缓缓滑下。

  开幕式上,新疆银行昌吉分行、哈密分行所在的昌吉回族自治州、哈密市以视频方式展示了分会场活动情况。同时,通过视频分别连线中国第一位世界滑雪冠军郭丹丹,中国第一位全国滑雪冠军、有“中国滑雪之父”美誉的单兆鉴,她(他)们为此次冰雪赛事点赞,为2022北京冬奥会送上衷心的祝福。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郝勤芳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以“旅游兴疆”战略为重点,以“金融+旅游+体育”融合创新为抓手,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新疆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部署,是推动新疆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

新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马钊现场致辞

  新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马钊说:“作为新疆国有金融企业,承办此次冰雪赛事旅游活动,是积极履行金融国企责任担当,践行‘立足新疆,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做新疆人自己的银行’的承诺。新疆银行将通过深化“金融+旅游+体育”融合创新,将金融改革发展成果与全疆各族人民共享,促进和拉动新疆冰雪运动和旅游消费,为助推新疆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在开展精彩冰雪赛事的同时,新疆银行启动配置百万资金惠及数万群众的权益活动,以赛事带动冬季旅游、以旅游推动经济发展。新疆银行通过与中国银联新疆分公司合作推出“云闪付APP幸运砸金蛋 ”活动,让全民参与快乐游戏的同时能享受滑雪优惠,点燃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热情。此外,该行还开展“夜耀边疆”“逢五见喜”系列权益活动,通过吃、住、游、购、行等一系列优惠,助力打造冰雪生态圈建设、繁荣夜间经济,紧贴民生、激发发展新动力。

 

[责任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