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推出100项冬春季文旅惠民政策和126项文艺演出活动

作者: 周倩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1-12-28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28日电(周倩)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表示,全疆各地将陆续推出100项冬春季文旅惠民政策,126项文艺演出活动,进一步为新疆冬春季旅游“升温”,“点亮”各地群众幸福生活。

    100项冬春季文旅惠民政策将从今年12月持续到明年4月,全疆各地126项文艺演出活动将从明年1月开始陆续开展。

0

12月21日晚23时7分,来自重庆的游客刘女士在乌鲁木齐大巴扎景区选购工艺品。新华社记者 马锴 摄

    惠民“礼包”内容丰富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推出“温赛一体化”免票及补助政策。游客可从赛里木湖东门购票进入景区,从北门前往温泉县旅游期间,凭票可免温泉县五馆门票,再次凭票从北门进入赛里木湖旅游免赛里木湖门票和区间车票,门票实名限本人使用,在政策优惠内不受时间限制;从温泉县至赛里木湖的游客,在温泉县有实际住宿消费,本人持住宿票,从赛里木湖景区北门进入,可免门票和区间车票。

1

1月24日,新疆赛里木湖湖边的冰推奇观。新华网 茹斯坦摄

    和田地区推出红色旅游及特种旅游线路游、玩、购等方面的优惠举措。皮山县桑株古核桃园、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达里雅布依景区、拉里昆国家湿地公园等热门景点实行门票免费政策;农家乐、音乐餐厅对消费超过300元的游客奖励50元优惠券;和田新夜市可免费畅饮雪花啤酒。

《大漠余辉》。于田达里雅布依乡。

达里雅布依。图片由和田地区文旅局提供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塔里木胡杨林公园推出新媒体营销奖励。根据旅行博主个人社交账号粉丝量,提供免票畅游景区活动;景区抖音和快手账号官方账号平台将在直播期间随机抽取数名粉丝,赠送景区门票。

    克拉玛依市多家酒店推出房价特惠或送滑雪票的优惠活动,多家旅行社推出一日游、两日游等套餐优惠举措。

3

游客在新疆克拉玛依乌尔禾世界魔鬼城景区内欣赏日落(6月21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顾煜 摄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塔城地区、吐鲁番市等,均有针对儿童、老人、医务工作、劳动模范、军人及警察、残疾人等群体的门票减免政策。

4

冬日的那拉提杏花谷。张文庭摄

    乌鲁木齐市激励市民文化旅游消费,继续发行乌鲁木齐文化惠民卡(简称文惠卡),游客、市民通过红山通APP申领虚拟卡,自行选择使用虚拟卡或到红山一卡通营业厅领取实体卡,可享受景区门票、书店购书、健身休闲、观看文艺演出等优惠。

    引客奖励办法多样

    阿勒泰地区推出送客排名奖励政策。从今年10月1日至2022年4月20日,对累计向阿勒泰地区输送游客不低于1000人的旅行社,排名前三位的可分别给予15万元、12万元、10万元奖励;对累计向阿勒泰地区输送滑雪游客不低于1000人的旅行社或滑雪俱乐部,排名前三位的可分别给予20万元、15万元、10万元奖励。

5

2月2日,在新疆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滑雪爱好者在滑雪(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沙达提 摄

    喀什地区推出包机、专列、自驾游奖励。单次组织游客包机单班飞喀什,60名(含60名)游客以上且在喀什地区住宿5晚(含5晚)以上,游览3个3A级以上景区的组团旅行社,给予每人每晚200元补贴;单次组织游客300人(含300人)以上,乘专列来喀什地区旅游,且住宿1晚、游览3个3A级以上景区的组团旅行社,给予每人100元补贴;一次性组织外地自驾旅游车队30台(含30台)以上,且在喀什地区住宿2晚、游览3个3A级以上景区的,一次性给予每车200元加油卡补贴奖励。

6

5月16日,喀什古城的开城仪式表演。

    哈密市实行“引客入哈”奖励政策。鼓励积极组织各类自驾游、研学游、旅游专列、旅游包机、文化节庆活动、赛事活动等内容的团体进行相应优惠和补贴;年内累计组织接待哈密市域外游客3000人次以上的旅行社按照接待人数多少取前3名,分别给予3万元、2万元、1万元的奖励。

《三千年》杨金花 (140)_副本

图片由哈密市伊吾胡杨林景区提供

    昌吉回族自治州推出特色线路推广奖励政策。对积极推广“风景道自驾游”“冰火两重天”“精品葡萄酒庄游”“兵地研学红色游”“准东工业游”五条线路的旅行社、自驾联盟、行业社团等,达到相应人员规模要求,将进行补贴或奖励。

    文艺“大餐”精彩纷呈

    2022年1月至2月,新疆艺术剧院为广大群众准备了一大波文化福利。大型舞剧《张骞》、歌舞晚会《阳光照耀天山》、儿童剧《老虎和熊的故事》、大型音舞诗画剧《木卡姆印象》、新疆风情歌舞诗 《新疆是个好地方》等经典剧目将进行多个场次的演出。

8

    大型原创舞剧《张骞》剧照

    为烘托节日气氛,全疆各地将开展庆元旦、迎新春、闹元宵等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文艺活动,为各族群众送上节日祝福。目前拟定的文化活动涵盖文艺演出、文化展览、迎新晚会、特色活动等,部分活动还将以“线上”的方式进行。

9

2019年1月21日,福海县冬捕节现场。新华网 茹斯坦摄

    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牵头,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歌剧团、民族乐团,自治区文化馆等单位联合组成的“石榴籽”文化小分队,自今年3月开始,深入乡村开展多次文艺培训辅导和展演展示活动。2022年1月,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石榴籽”文艺小分队将赴阿克苏地区、和田地区各县市下乡慰问演出,为村民送去关怀与温暖。

具体内容戳这里↓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6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