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第四小学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作者: 张苑苑 周旋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1-12-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挥“校园文化阵地”作用,12月16日,伽师县巴仁镇第四小学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多元文化润童心”文艺汇演活动。

  活动伊始,啦啦操队的同学们为大家表演了热情洋溢的集体舞《向前冲》,紧接着舞蹈《大中国》《花样腰鼓》轮番上演,铿锵的鼓点、激昂的旋律,在场的师生们都忍不住跟着打起节拍。中国古典诗词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民族精神的精华,经典诵读《诗韵满堂》《大写的中国》《红色经典诵读》《中华少年》《满江红》、快板表演《童心向党》等精彩节目,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教师带来的节目《中国少年》《传统文化作品展示》,也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

  学生阿依尼尕尔·吐尔洪说:今天,我表演节目《大写的中国》,也观看了其他同学的表演,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我以后一定努力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学生迪丽娜孜·阿地力说:通过观看节目,我感受到我们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要好好学习,继承和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长大后报效我们的祖国。

  此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形式多样的表演活动,进一步让孩子们体验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少年中的传承。

  该县巴仁镇第四小学副校长布合丽其木·库尔班说: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在了解我们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的同时,极大地提高了学习兴趣,增进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6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