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一路贯天山 发展谱新篇

作者: 逯风暴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1-12-27

G575线巴哈公路通车织密我区东部交通网

一路贯天山 发展谱新篇

  12月26日中午,G575线巴里坤至哈密公路(以下简称“巴哈公路”)通车。自此,新疆东部地区天山南北间的交通运输布局更加完善,哈密市群众出行更加方便,物流运输更加快捷,产业发展迎来更大机遇。

  “我经常开车往返于哈密市伊州区和巴里坤,对这里道路状况深有感触。”在哈密联众客运有限公司中心客运站,从事班车客运已经13年的王静,听到G575线巴哈公路通车的消息后,内心特别激动。

  之前,王静开车往返伊州区和巴里坤两地,主要走省道,但在天山山区,省道路窄弯多,很不好走。尤其是下雪之后道路结冰,驾车非常危险。王静有一次驾车走在省道上,刹车时轮胎打滑,拉手刹之后车还是不停往前滑。车上一名乘客见状,跳下去在车轮下垫了一块石头,才避免了溜车的危险。

  路况不好,王静一天只能往返一趟。即便如此,一旦下雪或者下雨,道路封闭,他只能绕行,最长的时候2—3天才能跑一趟。

  G575线巴哈公路通车后,王静再也不用担心下雪或者是下雨了。“以前走盘山路需要1小时左右,现在10分钟就能穿越东天山,非常方便。”他说。

  道路通畅,为物流运输和产业发展带来更多机会。

  G575线巴哈公路通车后,从伊州区至巴里坤和伊吾县驾车时间缩短了1个多小时。正是看到这一机遇,哈密天马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在巴里坤开设了超市门店。“道路通了,物流配送更便利,每天都有新鲜的水果蔬菜送到巴里坤。”该公司员工贾鹏说。

  在新疆哈密新恒顺交通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哈密陆港中心,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施工收尾工作。经过近两年的建设,该工程即将竣工,目前招商工作正有序展开。

  “该中心的定位是进出疆的货物集散分拨中心,能满足上千家企业入驻。G575线巴哈公路通车后,该中心融入山南山北1小时经济圈,未来将带动本地以及与物流相关从业人员5万—8万人,产值有望突破10亿元。”新疆哈密新恒顺交通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副经理罗丽说。

  新疆中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则是另一家因交通条件改善而获益的企业。该公司2016年落户伊吾县盐池镇,目前已拥有近20种产品,年销售额从最初的3000万元增加到目前的1亿多元。

  “山里的路况不好,运输时间较长,堵车和封路的情况时常发生,导致原材料难进来、产品难出去。以后这种情况就不存在了。G575线巴哈公路的开通,解决了我们在原料供应、产品运输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企业提高市场占有率创造了有利条件。”新疆中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珍珍说。

[责任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4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