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木垒县西吉尔镇举办第三届年货节

作者: 石倩    来源: 木垒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1-12-24

  12月21日,木垒县西吉尔镇在水磨沟村举办“喜迎冬奥会,魅力西吉尔,品味乡村游,共圆振兴梦”“昌吉州的冬日·别样的温暖”第三届冬至年货节。

  伴随着热闹的秧歌表演,西吉尔镇第三届冬至年货节正式开始。在水磨沟村文体广场的大舞台上,西吉尔镇各村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舞蹈《天南地北唱中华》、《敖包相会》、黑走马、快板等节目,表达了在冬至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大家欢聚一堂,欢声笑语过节日。

  乌鲁木齐游客戴丽说:“我是在手机上看到西吉尔在搞这个年货节的活动,我们就过来转了一圈,现场气氛特别热烈,有舞蹈,今天也是冬至节,有各种饺子,下的粉条,还有蒸饼,年货节挺丰富,我们各样都购买了一些。”

  年货展示区里,累计摊位40家,具体有红嘴雁肉,牛肉,大肉,苹果,猕猴桃,榴莲,菠萝,糖葫芦,山梁米子酒,手工挂面,油饼,酥饼,乳饼,包尔萨克,酥油,奶疙瘩,酸奶,蜂蜜,干果,洋芋煎饼,桑子,油条,品牌馕饼,蛋糕,冰糖心苹果,木垒手工醋,荞麦粉挂面,手工菜籽油,野菜饺子,手抓饭等应有尽有。在摆有“感党恩 庆丰收”、“听党话、跟党走”馒头前,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拍照留念。居民、游客不仅在活动现场观看到精彩的节目表演,购买各种品类的年货、品尝各色美食,还能够参与体验制作粉汤和汤饺。趣味游戏也吸引了当地群众及游客,他们都积极参与其中,两位游客为支持西吉尔镇产业发展,花费一千多元购买了“中国梦”主题的特色大馒头。活动现场,还有“民族团结一家亲草根摄影展”供大家欣赏。

  摄影爱好者哈拉哈提说:“西吉尔镇不但送消费券用于购买年货,还广泛邀请木垒县摄影爱好者参与此次冬至年货节拍摄作品,为优秀、积极向上的作品通过点赞量、播放量评比设立千元奖项,我拿着航拍来拍作品呢。”

  西吉尔镇西域吉祥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世虎一大早就带着早早准备好的各类野菜饺子来到了冬至节活动现场。张世虎说:“希望大伙能够品尝我们的饺子,饺子是我们地产的,有各种野菜的馅,让大家都能够尝到我们自己家乡的味道,家乡的特产。”

  近年来,西吉尔镇依托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自然环境,全力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康养小镇,年货节是西吉尔镇为发展全域旅游精心打造的节日,至今已举办了三届。

  木垒县西吉尔镇副镇长 李婷说:“今年的年货节,我们首次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同旅游活动有机结合,同时加入民俗年货制作的体验环节,让游客能够玩的更尽兴。此次活动也是我们多措并举打造西吉尔镇水磨河旅游休闲度假区知名度的重要一步。”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6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