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交警携手市一小教师群策群力保障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

作者: 王小军    来源: 中新网新疆    日期: 2021-12-24

  23日,一早9时许,张贴定制“家长临时停车卡”车辆依次有序停靠乌鲁木齐市第一小学(和平校区)道路两侧,学生有序下车安全进入校园。“很方便,有临时车证,家长们安心停靠学校,孩子上下学也让更多的人安心!这个冬天很冷,但我们心里很暖,感谢天山区交警大队和第一小学领导为民办实事,为他们点赞!”几名开车的家长笑容灿烂,道出了心声。

  为进一步做好城市道路精细化交通管理工作,全力缓解交通拥堵,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秩序,近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多部门实地调研和平南路乌鲁木齐市第一小学分校道路,多措并举解决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拥堵问题。

  乌鲁木齐市第一小学分校位于和平南路南侧,周边没有公共停车场。学校门前道路停车泊位不足,周边家属院、单位等停车场不对外开放,上下学时段接送学生车辆只能在和平南路道路两侧停放,原有单向四车道仅剩单向两车道通行,车辆行驶速度缓慢,导致和平南路道路通行缓慢。加之和平南路与人民路、跃进街交汇,高峰时段周边道路呈现交通流量饱和状态,无法快速分担和平南路的交通流,加剧了整个片区路网的交通压力,出现车辆排队现象。

  针对以上问题,乌鲁木齐交警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天山区政法委、天山区公安分局实地勘查道路情况,会同天山区教育局、乌鲁木齐市第一小学、学生家委会、辖区居民代表举行座谈会,积极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最终制定缓堵措施,有效解决乌鲁木齐市第一小学分校门前和平南路上下学时段道路拥堵问题,并通过学校向学生家长发送《致家长的一封信》。

  《致家长的一封信》着重提到,持有临时车证的家长们,遵守车辆停放时间节点、方向。校方呼吁各位家长听从交管部门与学校部门的指挥与管理,为孩子树立良好榜样。

  据了解,下一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持续对学校周边易堵道路进行细致摸排,按照“一校一策”原则,推广学校周边便民停车服务措施,缓解停车难、交通拥堵等问题,提高校园周边道路通行能力。

  乌鲁木齐市第一小学(和平校区)校领导主动作为,依据乌鲁木齐交警部门制定缓堵措施,专门召开会议,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制证、发证等工作,并通知全校教师做好家长、学生的宣传引导。

  接送孩子上下学更便捷,停车难、拥堵问题解决了,乌鲁木齐市第一小学(和平校区)一位学生家长即兴作诗《警魂》,在钉钉圈为交警们辛勤付出而点赞。

《警 魂》

迎风顶雪铸忠魂

不辞艰辛为民生

助力名校疏交通

路畅心宽花朵笑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6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