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决定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明年1月19日召开

作者: 张云梅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1-12-23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会议闭幕

决定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明年1月19日召开

  22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会议闭幕,决定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于2022年1月19日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过关于召开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通过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议程(草案)等有关事项,通过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将有关草案和报告按程序提请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的意见》;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对违纪违法政协委员及时作出处理的决定》;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全会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面向社会各界宣传宣讲好全会精神。要不断提高双向发力的质量和水平,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和实际成效。要始终恪守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要扎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要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扩大共识、增进团结,协力增进民生福祉,扎实做好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工作。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筹备好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好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团结民主、求实鼓劲、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大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巨艾提·伊明、木太力甫·吾布力、杨勇、伊力哈木·沙比尔、马雄成、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努热木·斯玛依汗、艾则孜·木沙,秘书长高江淮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