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情暖冬至 其乐融融

作者: 冯雁天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1-12-22

  在凛冽的寒风中,我们迎来了冬季的第四个节气——冬至。冬至是太阳南行的极致,是北半球白昼时间最短、黑夜最漫长的一天,所以古有“日短至”之称。12月21日,冬至这天,伽师县宣传文化系统干部开展吃饺子,话家常活动,大家一边吃着饺子,一边聊着天儿,脸上洋溢着欢乐幸福的笑容,不仅体会了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还感受到集体大家庭的温情。

  在伽师县瓜之味夜市暖意融融,伽师县宣传文化系统及居民汇聚一堂,大家一起吃饺子、观看文艺节目,在分享喜悦与快乐的同时,感受冬至节气的浓厚氛围。来自县工业园区的工人们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为大家带来了精神大餐,赢得干部群众们的阵阵掌声。歌舞《孝敬父母》《今天是喜庆的日子》《母亲是中华》等有关孝老敬亲和冬至的节目,让大家沉浸在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中,更真切地感受到节日气氛、弘扬传统文化。

  在欣赏精彩的文艺表演的同时,大家一边品尝美食一边观看节目,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脸。当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端上餐桌,大家兴奋、满足、温暖之情溢上心头,品尝着各种各样的饺子,浓浓的香味沁人心脾,欢声笑语中也增进大家的凝聚力,展现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

  县委宣传部干部吴淑慧说:“通过冬至吃饺子活动,让我感受到了来自集体的温暖,也感受到夜间经济的繁荣。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努力工作,为宣传文化工作做出贡献。”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