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带着亲戚逛夜市在伽师蔚然成风

作者: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1-12-22

  华灯初上,夜幕降临,伽师县党员干部带着亲戚,三五成群结伴来到美食广场逛夜市、品美食。美食广场热闹非凡,各种吆喝声此起彼伏,烤包子、烤蛋、烤肉、烤串串、面肺子,还有各种水果,琳琅满目,美食的味道飘香四溢。

  今年,伽师县把培育夜间经济与发展消费新业态结合起来,弥漫在大街小巷里的烟火气,不断激发着城市活力,满足各族群众多层次、个性化消费需求。

  12月19日,伽师县打造的美食广场正式营业,每天接待群众约六百人。这座很时尚的夜市广场坐落在县行政服务大厅旁边,一到晚上流光溢彩,处处充满了活力。这里的摊位,处处显露着“不同”,有很多网红店,比如有五颜六色的“蔬菜凉皮”,各种各样的烤蛋,风靡网络的大盘鸡等等。

  县委宣传部的亲戚们围坐在一起,聊家常、谈心事、话情谊。党员陈松正在给亲戚布合力其木·吐尔逊大姐拿了一串香喷喷的烤肉放到碗里,又捧起一大把爆米花,放到布合力其木·吐尔逊的手里。甜甜的爆米花就像民族团结之花,传递着深厚的情谊。

  布合力其木·吐尔逊吃了一颗爆米花,开心地说:“夏天我来过美食广场,没有想到冬天这里更火热。亲戚党员带我到夜市上吃饭,看文艺表演,真的好高兴啊。”

  “亲戚就要多来往、多关心、多问候,这才像一家人。夜市上,了解群众需求,第一时间帮助解决。短短几个小时,彼此增进了了解,加深了感情。”陈松说出了带亲戚逛夜市的心声。

  县人民医院干部李双全和亲戚图尔贡·艾麦提有说有笑,说着今年的收入。图尔贡·艾麦提是村里的老党员,家里养着4头牛,又种植了新梅,日子是一天比一天好。他说:“李双全与我结亲后,真心实意的帮助我解决问题,诚心诚意邀请我逛夜市,他是一个好亲戚。”

  听了亲戚的心里话,李双全说:“正值冬季农闲时期,群众家里农活儿少了,我们就邀请亲戚,到夜市品美食、看文艺表演,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吃喝喝,享受着政策带来的美好生活。”

  截止目前,伽师县美食广场已引进23家餐饮个体户,主要烹饪大盘鸡、拉面、烤肉、卤煮、烤包子等20多种本地特色小吃,每日晚上8点到10点是用餐的高峰期。用餐者在享用美食的同时,还能欣赏到文艺节目。亲戚越走越亲,朋友越走越近,带着亲戚逛夜市在伽师蔚然成风。(庞东梅 包旭娟)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