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伊犁夜经济 满满烟火气

作者: 加孜拉·泥斯拜克 通讯员 李亚锋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1-12-21

  12月19日傍晚,伊宁市六星街特色街区开启夜间模式。灯火通明的街道、欢快的舞蹈,冰激凌店、烤包子店、列巴店门口不断有游客进进出出,伊宁市民享受热闹的夜生活时光。

  “能晚上出来‘嗨’,就一定不要在家里窝着。”游客马茹芯笑着说,六星街晚上的游客比白天还多。这里有吃的,有好玩儿的,还能买东西,热闹得很。

  今年以来,伊宁市发挥文旅资源丰富的优势,激活文旅市场,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共同感受夜的魅力,体验夜的精彩。

  “丝路之光旅游小镇内有28家美食店。这两天,每家店都根据客流情况推迟关门时间……”伊宁城投(集团)公司丝路之光旅游小镇运营负责人杜磊说。

  “昨天销售额3000多元,今天直接翻番,达到7000余元。”在六星街特色街区内开干果店的阿依努尔·阿不力米提乐开了花,现在营业时间变长了,我们挣的钱更多了。

  在伊犁馕文化体验馆内经营小吃店的艾沙江·吾斯曼与阿依努尔有同样的感受,“我们店里有烤肉、烤包子、抓饭等特色美食,这两天晚上的生意比预期要好,店里忙不过来,还新雇了4位服务员。”

  今年以来,为做好四季宜游、昼夜畅游、全季全时游,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立足各县市特色,鼓励商家通过延长营业时间、丰富经营业态、组织夜间促销活动等方式,把夜生活打造得更加靓丽多彩。

  走进伊宁县馕园灯光夜市大巴扎,设计新颖的灯光作品遍布全园;篝火、美食吸引了不少游客。

  巩留县晟阳广场商业街营业时间最早、关门时间最晚。一到晚上,这里灯火通明,游客流连忘返。

  奎屯市“美食盛宴车展盛会文化旅游”系列活动,让奎屯市的夜晚“亮”起来、商圈人气“聚”起来、夜间消费“火”起来。

  “伊犁将依托各县市自治区级和州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抓住节日消费旺季,结合度假休闲、康养娱乐、欢聚亲子等元素,分时分段分类别,组织线上线下联动促销活动,活跃夜间消费氛围,最大程度丰富广大群众的夜间生活,激发经济活力。”伊犁州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念星说。

[责任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4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