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雪都”两万多学生上冰雪特色体育课

作者: 任江、吴海燕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1-12-21

  “速滑比赛,我的学生个顶个。”12月19日,阿勒泰地区中小学生速度滑冰队领队库马什·库力斯坦准备带队参加第三届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

  库马什所带的34名学生中,最小的若斯兰·阿依本仅8岁,从6岁起就到阿勒泰地区速滑队训练。为了准备此次比赛,所有孩子每个周末都进行训练。“孩子们十分兴奋,练得非常刻苦。”库马什说。

  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体育科科长杨霆介绍,第三届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将在长春举行,新疆由乌鲁木齐市、阿勒泰地区共同组队参赛。此次,新疆代表队将参加小学生和中学生组的速度滑冰、越野滑轮锦标赛,中学生高山滑雪、单板平行回转等7个项目比赛。前年,阿勒泰地区代表新疆参加这一赛事,获得团体第三。

  “为全面推动青少年上冰雪,我们实施了‘雪都精英培育工程’,选拔、培养、输送了大批冰雪运动后备人才,加快实现阿勒泰地区成为‘世界级冰雪运动、冰雪旅游目的地’。”阿勒泰地区文旅局局长刘克川表示,当地全面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工作,将冰雪运动纳入体育课课程。截至目前,阿勒泰地区开设冰雪特色体育课程的学校达47所,参与学生2.52万人,并创造性地将体育课搬到滑雪场。

[责任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4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