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品牌建设为新疆旅游添亮色

作者: 任江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1-12-21

  香酥的烤馕、油亮的烤肉、喷香的羊杂汤……如今,喀什古城景区“罕巴扎”已是冬日里当地最火爆的夜市。“我们延续和拓展景区的印象一条街,打造热点,提升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水平。”12月11日,喀什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莫海波介绍。

  今年11月,喀什古城景区印象一条街等新疆3地入选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在丰富夜间经济、展现特色文化、增添城市活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以来,新疆不仅在精品景区建设方面成果显著,还新增两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为西部拥有5A级景区最多的省区。”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副处长周皓说。此外,奇台县江布拉克景区今年通过文化和旅游部5A级旅游景区资源评审,鄯善县库木塔格景区、温宿县托木尔大峡谷景区、裕民县巴尔鲁克景区等正申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4A级旅游景区提质扩容,策勒县昆仑圣境(板兰格景区)等16家景区晋升4A级。

  在乡村旅游方面,哈巴河县铁热克提乡白哈巴村等6个村(社区)和新源县那拉提镇等3个乡(镇)分别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伊宁市巴彦岱镇苏勒阿勒玛塔村等44个村成为第二批自治区乡村旅游重点村。

  今年,新疆旅游在丰富优质旅游产品供给方面成绩斐然:吐鲁番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成为第二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富蕴县等10个县市被认定为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和田市团城等18个街区成为自治区级旅游休闲街区,并推荐伊宁市六星街等3个街区创建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推动阿勒泰市打造冰雪旅游度假区,评定阿勒泰市为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并推荐阿勒泰市、乌鲁木齐南山创建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

  “这些精品品牌大大提升了新疆旅游的品质,为新疆旅游从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从产业发展向消费引领等方向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周皓说。

[责任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