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 刘翔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1-12-20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昌吉市乌鲁木齐市调研时强调

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1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昌吉市、乌鲁木齐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贴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艾尔肯·吐尼亚孜先后来到昌吉市联合接访大厅、乌鲁木齐市人民群众信访服务中心,看望慰问信访干部,详细了解了群众来访接待手续、问题处理流程、群众满意率等,并现场接待信访群众。

  在接待室,艾尔肯·吐尼亚孜与有关部门、地方党委和政府负责同志一同接待两批信访群众,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认真了解办理进展,现场研究解决措施。他指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人民情怀,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好烦心事、堵心事、揪心事。要坚持底线思维,高度重视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及时解决,让群众安心过节、幸福过年。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建立工作台账、加大沟通协调、紧盯解决落实,及时反馈群众。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强化风险排查,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艾尔肯·吐尼亚孜来到昌吉溢达纺织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随着新疆多重红利叠加释放,企业在新疆发展必定会越来越好。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机遇,紧盯市场需求,努力做优做强。地方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用足用好国家惠企政策,研究提出针对性扶持政策,助力企业发展。企业要加快转型升级,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充分利用新疆口岸经济优势,拓展市场销售渠道。

  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贡米巷特色街区,艾尔肯·吐尼亚孜走进多家商铺,与商户们亲切交谈,了解经营情况。他强调,要立足长远、科学谋划,高品质打造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商业街区,有效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提高特色街区建设科学化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创业环境,激发发展新动力。要以夜间经济为突破口千方百计扩大内需,着眼多元需求,为群众消费提供个性化、便利化、品质化服务。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监管服务水平,积极打造安全便利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0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