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特色服务站” 延伸服务暖民心

作者: 高坤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1-12-17

  12月10日,家住伽师县的张女士户口本丢失。无意间,她看到伽师县公安局宝源商厦便民警务站“一站通办”的信息,便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前去咨询。警务站民警了解情况后,5分钟就为张女士办理完补办户口簿的手续,令张女士又意外又感动。

  当日,伽师县公安局在便民警务站打造的首批5个“特色服务站”示范点正式开始启用,首日办理相关业务54件,接待群众298人次。

  据介绍,伽师县公安局将11项户籍、21项车驾管和2项出入境业务延伸至“特色服务站”示范点,实现业务“一站通办”、当场或当日办结,真正将窗口开到百姓家门口。

  伽师县首批“特色服务站”示范点统一将室内卫生间的入口改建到警务站外侧,这一小小的举动让环卫工人阿布都热西提•阿力木感动不已。

  “以前我们上卫生间要走很远的路找公厕,有时候去警务站,但经常去也不好意思,怕影响民警工作和休息,没想到警务站这么贴心,把卫生间门朝外开,彻底打消了我们的顾虑。”阿布都热西提说。

  “特色服务站”示范点根据群众需求,从细节体现服务为民理念,成为群众眼中“冷可取暖、热可纳凉、累可歇脚”的“爱心驿站”。

  宝源商厦便民警务站处于商业繁华区,周边来往的外卖小哥、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比较多。他们没有固定的室内休息室,警务站特意设立“环卫工驿站”“的哥休闲吧”,配备了桌椅、沙发、饮水机,休息时可以喝杯热水、给手机充充电等。为了解决外卖小哥电动车充电问题,警务站还在门前设置了电动车充电桩。

  “我们下班比较晚,每次都担心上小学的孩子独自放学回家不安全,这下好了,家门口有了‘爱心驿站’,又暖和又安全,还有警察帮忙辅导功课,太放心了!”伽师县居民阿迪拉•玉苏甫说。

  原来,伽师县公安局通过前期走访,发现很多父母下班晚,孩子放学后要么独自在院子里玩耍,要么在家看电视。为此,首批“特色服务站”示范点打造“爱心驿站”,为孩子们提供学习读书的地方,由民警专人负责,给孩子们辅导功课、答疑解惑。

  下一步,伽师县公安局将坚持从细微小事入手,全力打造以人为本、助民利民的“特色服务站”,统筹基层各类社会资源,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让群众在每个警务站都能享受到最便捷、最舒心的服务,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