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迷你马拉松、雪地足球赛,新疆沙湾开启“家门口”的冰雪运动盛宴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1-12-17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17日电(周倩)“圆梦冬奥、同享未来”。15日,新疆塔城地区2021-2022年冰雪旅游嘉年华启动仪式暨“我为北京冬奥会加油”迷你马拉松比赛在沙湾市举行。塔城地区其他地方也同步开展各项冬季冰雪运动,掀起喜迎北京冬奥会的“冰雪热潮”。

    沙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艳介绍,沙湾市以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为契机,重点围绕“冬娱、冬游、冬赛”,组织策划了容纳21个子内容,横跨冬春四个月时段的“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让“冷资源”进一步“热起来”。

    “沙湾市将进一步发挥‘体育+旅游’‘文化+旅游’拉动经济的积极作用,促进冰雪运动与旅游、文化相融合,推动沙湾向冬季旅游目的地城市发展,不断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李艳说。

    当日,300多名选手参加了本届迷你马拉松比赛。来自沙湾市林场路社区的谷邦举是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他说:“我很喜欢运动,看到今年的赛事活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想以这种方式为‘冬奥会’助力。”

    沙湾市还发布了2021-2022年冬春季冰雪旅游市场营销奖励办法,重磅推出旅行社“引客入沙”奖励机制,通过“活动引领+宣传推广+政策补贴”的形式,催热沙湾市冬春季冰雪旅游市场。

    截至目前,沙湾市2021年共接待游客264.21万人次,同比增长68.74%,旅游综合收入14.84亿元,同比增长82.35%。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0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