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5A级景区喀纳斯里的平安“守护者”

作者: 刘是何    来源: 阿勒泰地委宣传部    日期: 2021-12-16

检查自驾游客相关证件,提醒游客安全行驶。

  受寒冷空气南下的影响,自12月13日夜间开始,位于新疆北部阿勒泰地区的喀纳斯景区迎来今冬第五场大雪,使原本美丽的喀纳斯一夜之间变成了一尘不染的童话世界,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滑雪、赏雪、嬉雪、拍雪景……一睹雪中喀纳斯的迷人风貌。

巡逻出发时都要备上融雪剂、拖车绳和铁锹等救援物资和工具。

  为确保道路畅通,确保游客安全。14日一大早,喀纳斯景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的交警们就全员上岗,查看路况、指挥交通,为游客提供咨询,救援误入深雪区的车辆。

救援误入深雪区的车辆。

  据了解,该交警大队服务管理的112公里道路中,均为山路,弯道多、上下陡坡多,且多为临水临崖路段。特别是随着阿勒泰地区冰雪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冬季到喀纳斯旅游的自驾游客倍增,给交通安全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现状,交警们采取进入景区发宣传单提醒、弯道陡坡设立提示牌、重要路段实施全程限速和警车带道压速的办法,防止不熟悉路况的自驾游客因超速造成的交通事故,确保每一位到景区旅游的游客生命和财产安全,他们由此被游客们亲切的称为“净土喀纳斯里的平安‘守护者’”。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8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