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六条公路入选“中国最美公路”

作者: 阿比拜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1-12-10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5日发布“中国最美公路”榜单,其中,天山山地区域最美公路——G217(独库公路)、G314、G218,绿洲荒漠区域最美公路——G315、G216(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和G7京新高速6条公路上榜。

  《中国国家地理》此次公布的榜单共推选出30条“最美公路”,涉及横断山地公路、天山山地公路、林海雪原公路、绿洲荒漠公路和青藏高原公路等10种涵盖中国地貌和景观类型的公路。

  据介绍,此次入选的最美公路,是《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依据《中国公路自然区划》范围确定,经过近6个月的评选和线上征集,再由数十名专家学者依据公路评选范围和打分标准,同时结合线路的实地考察后评定的。评选期间,《中国国家地理》先后派出多支考察和拍摄团队,前往大横断、大西北、天山山地、南方喀斯特等区域进行了数次考察和拍摄。

  新疆旅游景区协会秘书长李磊介绍,此次“中国最美公路”评选,新疆是入选公路最多的省区市。“新疆这6条公路包含冰川、雪山、湿地、森林、沙漠、戈壁等多样化地貌。此外,新疆四通八达的交通也是入选评定的重要标准。”李磊说。

  从携程社区近期发布的数据中可以发现,2021年以来,新疆自驾公路线路是搜索热度最高的,特别是“独库公路”“西北大环线”等线路搜索热度同比增长近200%。

  “随着‘旅游+交通’的快速发展,新疆已打造多条精品线路,可充分满足全国各地自驾游爱好者个性化、多元化、品质化的消费需求。随着新疆旅游产品和线路不断结合,新疆旅游的特色优势更加明显,新疆还将有更多的公路入选‘最美公路’。”李磊说。

[责任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