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办实事 助乐业——建行新疆区分行多措并举服务退役军人

作者:    来源: 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    日期: 2021-12-08

  11月17日至18日,由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冠名的“建行杯”第二届自治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开赛,大赛由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以“展新疆退役军人风采 立时代创业创新潮头”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全疆各地的66个企业(团队)和个人进行了激烈角逐。

  据了解,这是建行新疆区分行连续第二年冠名自治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开赛。自2018年11月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挂牌成立以来,建行新疆区分行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为目标,积极同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加强协同配合,以金融之力多措并举支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有序推进。

  搭建信息化平台。分行以金融科技力量助力自治区各地州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信息化发展,提升退役军人信息化能力,先后与伊犁、霍尔果斯、阿勒泰、巴州、塔城等地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达成合作,开通建设银行退役军人综合服务平台,打通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最后一公里”。

  打造“老兵驿站”。分行在全疆指定营业网点打造“劳动者港湾+老兵驿站”服务模式,以劳动者港湾为载体,以“帮您就业、帮您创业、帮您省钱、帮您资讯、帮您服务”五大模块为依托,为退役军人群体提供饮水、充电、金融资讯服务、绿色通道等服务。截至目前,全疆已累计有18家

  营业网点成功升级“老兵驿站”。

  提供专属金融服务。为更好为退役军人做好个人金融服务,建行推出退役军人服务借记卡,卡内含人民币、外币账户,支持存取现、转账、消费、代收代付、投资理财、账户管理等基本金融功能,支持下设专用账户,可提供退役军人补贴、抚恤金等资金的定向支付,满足账户资金差异化管控需求,截至目前,已发放借记卡近4000张。同时,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建行面向退役军人服务卡客户及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人员发行了首期总行级特惠专享理财产品。

  此外,建行新疆区分行还积极参与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的“就业创业百千万 稳岗兴业在边疆”活动,提供对公账户开立、结算产品、贷款等金融服务;参与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导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对困难退役军人、烈属等提供帮扶;鼓励退役军人成为建行“裕农通”业务,助力退役军人创业乐业。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3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