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这个村又开分红大会啦!220万红利让村民笑开颜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1-12-08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8日电(周倩)“这次村里合作社分红,我家分了三万六,拿着这笔钱准备再买一头牛,给家里置办点东西。”7日上午,新疆塔城市喀拉哈巴克乡巴斯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分红大会现场,拿到分红款的居贵,乐得合不拢嘴。

图为分红大会现场。

    瑞雪兆丰年,当天,天空飘起鹅毛般的大雪,巴斯博孜达克村委会门前人头攒动,村民们冒着风雪聚集于此,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当分红仪式开始时,现场更是响起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当天举行的巴斯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分红大会是本年度的第二次分红,现场发放了220多万元,以土地流转入股合作社的74户村民,领取了今年第二笔红利。

    55岁的白生·波可什今年分了近12万元。自2018年以土地流转入股的方式加入合作社后,收入逐年猛增。如今,孩子们都开始工作了,日子越过越红火。“今年,家里的两个孩子结婚,给他们一人送了一辆小轿车。”说完,白生·波可什开心地笑了。来年再多养几头牛羊,扩大增收途径。对于未来,白生·波可什充满憧憬。

图为村民在分红大会现场弹唱。

    “我把深切的问候带给大家,我们村是一个团结有爱的大家庭,人民有今天幸福美满的生活,感谢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分红现场响起悠扬淳朴的阿肯弹唱,村民用歌声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歌唱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村民伴着冬不拉的旋律,欢快地跳起“黑走马”,院子里顿时温暖如春。

分红大会现场,村民跳起欢快的“黑走马”。

    2018年1月,巴斯种养殖合作社在巴斯博孜达克村正式成立,按照土地入股保底分红的模式,依托“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方式,鼓励村民以股份合作的形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

    加入合作社后,村民耕地由合作社统一管理经营。合作社在每亩耕地每年保底收益基础上,将剩余利润按比例进行分配,今年村民每亩地年收益可达880元,人均纯收入达到23860元。如今,巴斯博孜达克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兴村富民之路越走越宽广。

[责任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1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