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19个县(市、区)入选

作者: 谢慧变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1-12-07

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单位名单公布

新疆19个县(市、区)入选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单位名单,新疆19个县(市、区)入选。

  此次入选的有昌吉市、温泉县、库尔勒市、尉犁县、若羌县、且末县、焉耆回族自治县、和硕县、博湖县、阿克苏市、库车市、叶城县、巩留县、沙湾市、富蕴县和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白碱滩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阿拉尔市。

  今年9月,中国科协公布了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单位名单,博乐市、乌苏市和石河子市榜上有名。截至目前,全疆共有22个县(市、区)入选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

  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活动是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具体举措,是基层科普工作的重要抓手之一,也是提高区域全民科学素质、实现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之一。

  自治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治区科协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科协组织“四服务”职责定位,加强对创建单位的指导、支持,充分发挥创建单位的科普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我区全民科学素质稳步提升,为科技自立自强奠定更加坚实的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9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