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爱心结对“认亲戚” 民族团结一家亲 26名厦门援疆干部人才在厦门新村首次集体结亲

作者:    来源: 福建援疆厦门分指挥部    日期: 2021-12-06

  12月5日上午,福建援疆厦门分指挥部与吉木萨尔县新地乡新地沟村集体结亲活动,在该村村委会办公楼二楼举行。26名厦门援疆干部人才与该村26户哈萨克族农牧民家庭代表欢聚一堂,分别结对认“亲戚”。这是厦门分指首次开展的集体结亲活动。值得一提的是,这26户哈萨克族亲戚所在的下石场沟村小组还有一个亲切的别名:厦门新村,此次结亲可以说,是厦门新村村民结了厦门亲戚。

  当日的集体结亲活动现场,热情的哈萨克族亲戚特地为厦门亲戚准备了自己的民族舞蹈,并邀请他们一起舞动,留下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美好画面。集体结亲仪式结束后,厦门援疆干部人才还分别前往各自亲戚家中探望,和他们拉家常,进一步加深对彼此的了解。厦门援疆干部人才纷纷表示,一定要争当民族团结模范,多和亲戚走动,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亲戚解决实际困难,用心浇灌民族团结之花。

  对于开展此次集体结亲活动,吉木萨尔县委副书记、福建援疆厦门分指挥长洪志伟表示,这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福建省援疆前指工作部署,切实发挥好厦门援疆干部人才在加强新疆与福建各族群众联系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往深处做、往根上做的务实之举。通过集体结亲,既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又增进“闽昌两地一家亲”的深厚情谊。

  据悉,新地沟村和厦门久有渊源。为助力该村提升发展,近十年来,厦门援疆投入了上千万元的援建资金。今年厦门分指又投入122万元对该村基础设施进行提升。洪志伟表示,接下来厦门分指将进一步加大援疆资金投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擦亮“厦门新村”这块牌子,把新地沟村建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乡村振兴示范村。

  下一步,厦门分指还将积极牵线搭桥,联系厦门的镇(街)与厦门新村结对共建,发动更多厦门人与村里的哈萨克族家庭结对认亲,一起助力乡村振兴,努力把援疆工作打造成推动发展的工程、民族团结的工程、凝聚人心的工程。

[责任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7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