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滑夜雪 泡温泉——乌鲁木齐水磨沟区点亮“夜经济”

作者: 张琪    来源: 乌鲁木齐水磨沟宣传部    日期: 2021-12-06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通过文化赋能、品牌赋能、文旅融合产业赋能,打造具有浓厚文化特色的夜间经济,创建“夜游水磨沟”夜间经济品牌,构建“夜游、夜娱、夜购、夜食、夜宿”夜间经济体系,推动水磨沟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12月5日晚上八点,余晖散尽,乌鲁木齐的夜生活刚刚开场,凛冽的寒冬挡不住夜经济的火热发展。水磨沟区维斯特灯光滑雪场上,游客三两成群,有的正在教练的指导下小心翼翼地学习滑雪,有的大人牵着孩子的手慢慢前进,还有一些滑雪者沿着雪道顺势而下……

维斯特灯光滑雪场

  水磨沟区居民李军带着孩子来到维斯特灯光滑雪场,换好滑雪装备后,看着孩子迫不及待地从雪道滑下,笑着说:“平时白天工作忙,孩子作业也多,没时间去滑雪,知道维斯特灯光滑雪场晚上能滑雪后,就想着带孩子来体验一下不一样的玩法,孩子玩得开心,我也感觉很有意思。”

  亲子温馨滑雪

  同样带着孩子出来放松的王鑫在室外滑完雪后,晚上又来到维斯特温泉假日酒店。酒店内温暖如春,将冬日的寒冷彻底隔绝在外,休息区、按摩区、自助餐区随处可见神情放松的游人,三楼的造浪区随着DJ舞蹈灯光秀和水枪大战的开场,一时人声鼎沸,火热朝天,参与其中的大人和孩子们情绪高昂,表情生动。王鑫决定先和孩子们在自助餐区饱餐一顿再去泡温泉。他觉得维斯特推出夜间滑雪温泉一站式服务给了生活多一种选择,来到这切实感受到发展夜间经济为业余生活带来的变化,不仅丰富了夜间生活,增加了游玩时间,还能达到放松身心的效果。

  “为助力创建烟火水磨沟,维斯特灯光滑雪场与维斯特温泉假日酒店组合联动,市民可享受滑雪加温泉套票98元的优惠。此外,12月5日至30日,滑雪场延长营业时间,晚上19点到22点夜场滑雪仅需39元。温泉夜场从凌晨开始到早上十点结束,通宵营业,59元就能享受在白天正常营业期间开放的所有项目。”水磨沟区文旅局活动负责人李慧敏介绍了滑夜雪泡温泉一站式服务的大致情况。维斯特灯光滑雪场与乌鲁木齐市水疗领军品牌维斯特梦幻联动,两者一冰一火,不同于自然界中水火相克,它们分则各有特色,合则互利共赢,增加了粘合性消费的同时相互引流,有良好的发展势头,有望成为水磨沟区夜间经济的领头羊。

  

小朋友在泳池开心戏水

  教练在指导小朋友滑雪

  维斯特灯光滑雪场作为乌鲁木齐市区内唯一一家滑雪场,其总经理赵伟冰说:“目前,这里晚上照明灯光充足,滑雪道设置简单,为初学者提供一对一教学服务,全程有安全员、教练等工作人员保驾护航,无论是孩子还是大人都可以放心来玩。”

  家住水磨沟区,跟着妈妈来滑雪的王亦可小朋友说,滑雪场离家很近,现在延长了营业时间,晚饭后散步就能到滑雪场滑夜雪,节省去市外滑雪花在路上的时间,不会耽误白天的学习。

  维斯特温泉假日酒店距离滑雪场两百米左右,同属于维斯特商圈,酒店总经理翟禹福说道,为了发展乌鲁木齐市夜生活,维斯特本着为人民带来欢乐的原则,在保证安全防疫过关的情况下,会推出多重优惠活动,在活动中为乌鲁木齐市的居民们送去温暖与快乐,展现维斯特对水磨沟区夜经济的支持。

  水枪大战火热进行中

  从水磨沟区文旅局了解到,为紧跟首府点亮夜经济的步伐,水磨沟区着力打造新民东街、摩界文创、南湖创造、维斯特(滑雪温泉)和水磨沟公园“五大夜生活圈”,让水磨沟区的夜经济“亮起来”“热起来”“火起来”,惠及并丰富广大市民的夜生活,区内娱乐场所夜间客流量与营业额都有明显的上涨,从短期数据推测,未来前景可观,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5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