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万人说新疆丨哈孜扎:我要把毕生的精力献给哈萨克族阿肯阿依特斯文化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1-12-06

“哈萨克族阿依特斯”是一种哈萨克族民间传统艺术形式,是一种即兴弹唱表演。

2006年,阿肯弹唱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了继续发扬阿肯弹唱,新疆各地每年都会举办相关比赛。

塔城地区托里县的哈孜扎 • 托海非常喜欢阿肯弹唱,参加国际、国内阿肯弹唱比赛近百场,获得了很多奖项和荣誉培养出了20多名优秀的年轻阿肯。

如今,新疆多所高校专门开设了阿肯弹唱艺术班哈孜扎 • 托海经常受邀去学校讲课

哈孜扎 • 托海说我要把毕生的精力献给哈萨克族阿肯阿依特斯文化,作为传承者,我会培养更多优秀的传承者,将我们哈萨克族阿肯阿依特斯文化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5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