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第十二师:夜晚亮起来 人气聚起来

作者: 黑宏伟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1-12-06

  “手机贴膜”“热热的烤包子”……12月3日,夜幕刚刚降临,位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的新天润美食天街就热闹了起来,一眼望去,大小餐馆、临街门面霓虹闪烁。行走其间,既可在茶馆品味清茶,亦可在烧烤店享受美食。在这里,闻得到城市的烟火气,也感受得到夜经济的蓬勃发展。

  记者走进临街的小龙坎火锅新天润店,热气腾腾的火锅香气四溢。“第一次来新疆,这里的美食非常丰富,现在整个街区都在做各种优惠活动,这里的夜生活丰富多彩,我以后会带家人来新疆旅游。”来自贵阳的朱先生说。

  “我们推出了晚上十点半以后所有菜品7.8折,再返100元代金券的活动,还会有礼品赠送,希望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该火锅店负责人马超介绍,店里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测温、消杀等工作,现在晚上生意好,火锅店会营业到自然闭店。

  当天,由第十二师商务局、第十二师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共同举办的“激情冬奥梦 欢畅中国年”第一届冰雪文化旅游节暨消费节也在新天润美食天街启动。该活动将持续至2022年3月,重点以新疆游客集散中心为核心,串连头屯河谷森林公园及周边景区、新天润美食天街,打造四大主题乐园,开展冰雪运动、文化演艺、年货美食、休闲游乐等文旅活动。

  作为本届冰雪文化旅游节四大主题乐园之一,新天润美食天街也是“天天美食节”的主会场,该街区总占地面积1.2平方公里,街区业态涵盖新疆地方美食、酒店、KTV、电影院、购物、银行、美容美体等多种业态。

  美食节期间,该街区400余家餐饮店通过延长营业时间、推出“百店千折”优惠活动,打造汇聚东西南北各地风味的舌尖盛宴,进一步打响“吃在新天润夜游十二师”的夜间经济文旅品牌。

  “配合美食节活动,我们推出了每天免费吃一道菜等一系列优惠活动,让消费者切实得到实惠。”新天润美食天街商户大掌柜芦花鸡二分店店长王雪梅介绍。

  顾客张卓和朋友也在此小聚。“夜晚的美食总是很诱人,我们的选择也很多,想吃啥都有。”张卓说。

  据了解,为推动夜经济发展,第十二师商务局还将继续联动专业机构、各类商家推出“双12”第十二师消费节百万消费券活动,计划于12月9日至12日集中投放消费券。

  第十二师商务局综合科副科长张蓝盈悦介绍,优惠券发放采用线上抢券的方式,适用范围延伸到服装、艺术体验、线上“九鲜汇”网购平台等多个领域,进一步满足广大消费者的消费需求。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第十二师大力发展夜经济,让城市的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商圈火起来。

  “积极、开放的营商环境,给我们做好小店经济注入新的活力,现在我们的销售额比平时增长了30%,今后我们还将继续提高菜品质量,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新天润美食天街商户艾丁湖烤全羊店店长邓文建说。

[责任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4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