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作者: 刘翔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1-12-06

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专家顾问、政府参事、企业代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伟俊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界代表一致认为,即将过去的一年全区呈现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的良好局面。发言中,大家在认真研读报告的基础上,紧扣新疆发展实际,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分别就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加大人才队伍建设、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化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与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艾尔肯·吐尼亚孜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各界代表交流探讨,对大家长期以来支持关心政府工作,为新疆稳定改革发展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完善,是社会各界广泛参与、集思广益的过程,更是统一思想、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力量的过程。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内容详细具体,针对性、建设性都很强,对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和做好政府工作具有很大启发。我们将认真研究梳理、充分吸收采纳,把报告完善好、提升好,使报告更加体现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加符合新疆实际,更加聚焦民生、体现民意、汇聚民智,符合全区各族群众的期盼。

  艾尔肯·吐尼亚孜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动力,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群众。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支持关心政府工作,为推进新疆稳定发展各项事业献智出力,奋力开创新时代新疆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4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