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兵团第十二师第一届冰雪文化旅游节暨消费节全面启动

作者: 杲均丰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1-12-05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4日电(杲均丰)3日,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商务局、十二师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举办的兵团“第十二师第一届冰雪文化旅游节暨消费节”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在十二师新天润美食天街启动。来自中央、自治区、兵团、乌鲁木齐、昌吉等地的11家媒体记者在现场感受“吃在新天润 夜游十二师”的畅快。

第十二师第一届冰雪文化旅游节暨消费节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此次兵团第十二师第一届冰雪文化旅游节暨消费节将以“激情冬奥梦,欢畅中国年”为主题。活动包括冰雪运动、文化演艺、年货美食、休闲游乐等文旅活动,预计在2021年12月至2022年3月期间举行。

  “此次活动将重点以新疆游客集散中心为核心,串连头屯河谷森林公园及周边景区、新天润美食天街,开展打造‘天天美食节’‘跨年音乐焰火秀’‘全域社火闹元宵’等活动及节庆品牌,全力营造开放包容,活力四射的经济发展氛围。”十二师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媛说。

十二师新天润美食街。

  作为本次活动内容之一的“天天美食节”主会场,十二师新天润美食天街位于乌鲁木齐城北经济圈,街区总占地面积1.2平方公里,长度4000余米,街区业态涵盖新疆地方美食、各类酒店、KTV、电影院、购物、银行、美容美体等多种业态。2021年11月,新天润美食天街获评兵团级旅游消费街区。

  “我们大掌柜旗下所有品牌推出了包括每天免费吃一道菜等一系列优惠活动,让消费者能切身得到实惠。”大掌柜芦花鸡二分店店长王雪梅介绍。

  据了解,为推动“夜经济”的发展,十二师商务局联动各专业机构、各类商家推出“双12”兵团第十二师消费节百万消费券活动。届时新天润美食天街近400余家店铺将可以无门槛享受2021年12月9日至2021年12月12日集中投放的消费券。

新天润美食街内的店铺。

  “本次优惠券发放方式为线上抢券,参与的消费者可通过登录949公众号及云闪付平台,在规定时间按照‘先到先得’方式抢券领取。此外,我们正在扩大消费券使用范围,力争延伸到服装、艺术体验、线上‘九鲜汇’网购平台等多个领域,进一步满足广大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十二师商务局综合科副科长张蓝盈悦说。

  据介绍,十二师已多次开展“百万消费券惠民行动”。仅今年国庆期间,消费券发放活动累计参与人数就达到 270 万人次,拉动辖区餐饮消费 680万元,带动餐饮消费超过1500万元。

  “感谢十二师各级领导对我们商户的关心关爱。这两年开展的一系列利民促销活动带动了新天润美食街的名气、人气和才气。我们有信心一起努力把新天润美食街品牌打得更响,为它锦上添花。”新天润商户小龙坎火锅负责人马超说。

  近年来,十二师深入推动“旅游强师”战略,持续做大做强“丝路新疆会客厅 首善之师军垦城”品牌。2020年,十二师累计接待旅游人数367.34万人次,同比增长114.2%,实现旅游收入13.15亿元,同比增长64.5%。旅游人次、旅游收入全兵团排名第二,两项指标增速均排名全兵团第一。

[责任编辑: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0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