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夜间经济绽放新活力

作者: 李建东 何文慧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1-12-03

  伽师县巴仁镇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实际工作学思践悟,繁荣发展夜间经济。目前,该镇已发展260余家夜市摊位运营,带动周边近900家商铺共同盈利,极大地推动了产业振兴。

  12月1日,夜幕降临,华灯绽放,记者先后来到森林公园小夜市、琼巴格村跳蚤市场、叶勒坎科其克村小夜市、巴合其村小夜市、英吾斯塘博依村小夜市采访,各家夜市十分热闹,摊位整齐排列着,特色羊肉串、烧烤、凉粉、羊蹄子、麻辣烫等各种小吃应有尽有,摊位座无虚席。“欢聚一堂,再唱一曲友谊地久天长......,”一曲《欢聚一堂》歌声在夜市唱响,前来休闲品尝的居民络绎不绝,他们吃着烤肉和亲朋好友聊聊天,在热闹的氛围中感受到夜晚的轻松和惬意。

  顾客乃比江•卡热说:“晚上带着孩子来夜市吃东西,然后散散步,挺好的。在夜市吃饭很方便,食物味道挺好的,价格也实惠,来的人特别多,孩子也特别喜欢。”

  叶勒坎科其克村夜市不仅丰富了村民们的业余生活,还解决了村民就业的问题,为村民拓宽了增收致富渠道。为最大限度地鼓励村民创业,“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还为夜市经营户免收摊位费。

  “每天晚上,来这里品尝美食的客人特别多,每天的备货都早早卖完了......”西尔艾力•吐尔洪江是巴仁镇叶勒坎科其克村小夜市村民,得知夜市开市后,他主动采购设备、备足食品,在夜市开启了烤肉生意,每天净利润250元左右。

  叶勒坎科其克村干部杨金鹏说:“夜市的良好运行极大地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并带动农村夜市的发展,形成新的夜间经济增长点。”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7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