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救助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鹅喉羚

作者: 高坤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1-12-03

  11月28日,伽师县公安局民警携手群众共同救助一只受伤的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鹅喉羚。

  当日上午,新疆伽师县一名牧民在克孜勒博依镇戈壁滩放羊期间,发现一只受伤的“黄羊”蜷缩在地上,见人并不逃跑,于是将其带回村委会,随即上报伽师县公安局食药环大队民警。

  伽师县公安局民警经过现场初步诊断,发现该“黄羊”鼻子处受伤、身体较为虚弱,其它并无大碍,为了让“黄羊”得到更好的救助条件,民警决定将其带回进行救治,对其伤口进行消毒包扎处理,并安排专人照料。

  经伽师县自然资源局专业人士鉴定,确认该动物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鹅喉羚(俗称黄羊)。在伽师县公安局食药环大队民警的悉心照料下,鹅喉羚已恢复了健康,目前已被放归自然回归种群。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6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