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新增3个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作者: 马伊宁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1-12-02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五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新疆3个工业设计中心入选。

  此次榜单覆盖全国25个省区市,包括266个企业工业设计中心和33家工业设计企业。入选第五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的新疆3个企业工业设计中心分别为,新疆雪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新疆楼兰制衣有限责任公司艾德莱斯文化创意设计中心和新疆汇翔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研发设计中心。另外,工信部也公布了通过复核的第三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新疆的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通过复核。

  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是指经工信部认定,工业设计创新能力强、特色鲜明、管理规范、业绩突出,发展水平居全国先进地位的企业工业设计中心或工业设计企业,代表我国工业设计最强创新能力和最高先进水平,是国家对工业设计中心的最高认可。

  自2013年起,工信部按照“两年一批”的频次开展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申报认定,今年是第五批。

  今年,新疆鼓励跨区域整合产业创新资源,建设一批制造业创新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和产学研联合开发示范基地等创新平台。截至目前,新疆已有4个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