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沙雅学子获得援疆助学金资金

作者: 罗宣政 廖超    来源: 浙江嘉兴援疆指挥部    日期: 2021-12-01

  11月27日,新疆沙雅县2021年贫困大学生第二批次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沙雅县幸福小学举行,全县16名内地普通高校就读的困难大学生领取了9.6万元助学金。

  沙雅县央塔克协海尔乡库尔玛买力村村民哈力克·托合提家中两个孩子都考上了内地大学,这对于原本家庭经济就拮据的他家来说,虽然是大喜事,但供孩子继续上学的支出却成了家庭的一种负担,好在乡政府帮他家申请了助学金。当日,哈力克·托合提在发放仪式上为孩子领到了6000元助学金。哈力克·托合提说:“党和政府为我家发放了6000元助学金,解决了孩子们上学的学费难题,真心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嘉兴援疆指挥部。”

  和哈力克·托合提家一样,沙雅县托依堡勒迪镇库木艾日克村村民吾散·艾合买的女儿2018年考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以来,一直享受着助学金,这次能领到困难大学生补助项目助学金,让一家人非常感激。吾散·艾合买提说:“我家三个孩子同时在上学,家里经济比较紧张,党和政府每年帮助我们6000元,我很感激。我会好好教育孩子们牢记党和政府的恩情,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为社会发展做贡献。”

  据了解,贫困大学生补助项目是浙江嘉兴教育援疆项目之一,主要用于资助在内地高校就读的沙雅籍困难大学生。今年计划资助30万元,第一批次发放助学金20.4万元,此次发放9.6万元,两批次累计惠及沙雅困难大学生50名。

  沙雅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嘉兴援疆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姚国民说:“帮助沙雅县家庭困难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希望他们在学校学有所成,将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也希望通过援疆项目为沙雅县培养更多的大学生人才。”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9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