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万人说新疆丨没有一句华丽的言语 哈密村民阿尔肯这样质朴地介绍家乡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1-11-28

  阿尔肯·阿不来孜从小生活在哈密市伊州区南湖乡南湖村,他说,近年来,国家划拨大量资金修建一栋栋安居富民房,他从土坯房搬进了宽敞明亮的大房子,家里家具家电一应俱全。

  南湖村以前的土路现在修成了柏油马路,柏油路通到家家院门口。南湖村村民以前睡的是土炕,现在睡木制床;以前取暖、做饭靠柴火,现在做饭用煤气,取暖有暖气;各村、组都放置了垃圾箱、垃圾桶,保洁员及时打扫卫生,并由村委会及时集中处理生活垃圾,南湖村的卫生环境越来越好。

  阿尔肯·阿不来孜在镜头前没有一句华丽的词语,用的都是最直白、最质朴的话介绍家乡的变化。让我们跟他一起走进南湖村。

[责任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8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