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交通银行新疆分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 交行新疆区分行    日期: 2021-11-26

  11月22日,交通银行新疆分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围绕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

  分行其他班子成员、全辖C职等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中,党委书记、行长张雅芳与赵丽娟同志分别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重大时刻,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具有全局性、标志性、历史性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方法论,坚持正确的党史观,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在分行落地生根。各单位要建立健全常态化学习制度,原文学习领会《公报》《决议》《<决议>的说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学习领会、带头深化认识、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贯彻落实,发挥领学促学表率作用,带动全行干部员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相结合,精心组织、认真部署,要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平台和载体,对全会精神原汁原味学、系统深入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和每一位党员。各级群团组织要发挥广泛联系群众优势,组织和带动群众进行学习研讨。

  会议要求,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把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传承党的历史经验同观照现实、推动主责主业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动力和效能。聚焦全会精神实质、聚焦国家、自治区、总分行“十四五”规划重点布局、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把分行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总行整体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审视谋划,把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体现到制定工作举措、完成重点任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要把握好党中央给与新疆的一系列特殊支持政策,在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乡村振兴、服务普惠金融、发展绿色金融等方面履行国有金融“主力军”的责任担当,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促进共同富裕为目标,将金融触角广泛融入交通、教育、医疗、养老等各种生活场景。

  会议指出,临近年末,各项任务艰巨繁重,要统筹做好收官开局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全力以赴向年底各项目标任务冲刺,精细谋划好“开门红”和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一岗双责”,坚决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持续转变作风建设,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主要精力都用在抓落实、见成效上,用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以扎实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