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鲁木齐市民:出门进游园 健身真方便

作者:    来源: 新疆网    日期: 2021-11-25

  22日,在米东区润泽园健康主题公园,附近居民在休闲散步。(记者陈岩摄)

  11月22日8时,在水磨沟区华光街和谐园小游园,几名年轻人戴着耳机晨跑,老年人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

  “没有了围栏,过条马路随时都能入园,非常方便。”家住在小游园对面的居民邵强说,他每天早晨都要来跑两圈。

  邵强说,除了方便外,道路与游园浑然一体,远远地就可以看到游园中的景色,对忙于工作和学业的人来说,也能愉悦心情,“党和政府实打实、心贴心地为民办实事,提升了大家的生活质量。”

  72岁的张振东在健身器材旁补充道:“小游园全面开放,绿地空间也扩大了,夏天的时候,我们也能更好地享受绿色。”

  球类撞击地面的“鼓点”、运动鞋摩擦出的“音符”、踢毽子发出的清脆响声、太极爱好者随身携带的播放设备里传出的音乐声……11月22日,沙依巴克区儿童公园内,各族市民运动时发出的声音汇聚成了一曲悦耳的“交响乐”。

  市民梁晨家住新疆师范大学家属院,他有晨跑的习惯,当日7时30分,他换上运动装、穿上运动鞋,顺着家门口的小路慢跑到儿童公园。

  公园是开放式的,他选择距离自己最近的小道进入,跑至健身器材区做几组拉伸运动舒缓一下,再原路慢跑回家中洗漱、吃早餐、出门上班。

  “早上,公园里健身的人很多,年轻人喜欢在这里慢跑,老年人喜欢来这里打太极、跳操。”梁晨说,在公园里运动时,他还结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也会约着一起运动,交流健身秘籍。

  刚过8时,王丽芳就走进昆明路南二巷的鸽子广场散步。

  今年56岁的王丽芳年轻时就喜欢晨练,如今因为要照顾2岁的外孙,每天多是在女儿下班在家时,抽空锻炼。

  “我住的小区以往需要绕行200米左右才能进入附近的小游园。”王丽芳说,现在小游园全面开放,没了围栏,她出了小区门随时能进入小游园,方便了不少,里面有步道和各类健身器材,路灯也亮堂,就算女儿加班回家晚了,她也能在游园锻炼。

  “平时买菜、遛弯啥的随时能进入游园休息。”家住桂林路的李琦说,鸽子广场没有了围栏,增强了通透性,游园内的景观尽收眼底,心情也愉悦。

  11月22日,阳光正好,位于米东区公务员小区的润泽园内,老人们正在散步聊天、健身娱乐,年轻人在晨跑锻炼,小孩们在步道上追逐嬉戏。

  作为米东区的健康主题公园,润泽园设有运动健身区,有十余组健身器材和近1公里的徒步道,道路两侧是健康知识宣传区,里面还有可供居民跳舞、娱乐的大型活动场地。

  这两天,每天都在润泽园晨跑的刘新强说,游园就在家门口,自己每天走五分钟的路就能进入游园,健身休闲,方便。

  经常带着一岁孙女来游园散步休息的市民王慧芳说,游园里的路特别平坦,自己可以推着婴儿车从家门口逛完整个游园,“感觉心情特别好,这事办得实在”。

  11月22日凌晨1时许,在青山苑小游园附近,三位年轻人游完小游园搭乘新AT8714出租车,准备找个地方吃夜宵。

  “没了围栏少走好多路,打车方便多了。”年轻人兴奋地说着,随后他们在车里聊着天,讲着乌鲁木齐美好的夜生活。

  的哥张浩说,乌鲁木齐大力发展夜间经济,晚上出来游玩的人越来越多,他的营运时间也在延长,大家的夜生活越来越丰富了。(记者 郭军鸽 牟敏 王磊 盖煜 宋建华 马婷 通讯员 孟玲莹)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8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