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馕产业推介会暨特色农产品交易会(武汉)27日开幕

作者: 陈蔷薇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1-11-25

  24日,新疆馕产业推介会暨特色农产品交易会(武汉)筹备组在武汉召开新闻发布会,确定新疆馕产业推介会暨特色农产品交易会(武汉)将于11月27日在武汉开幕。

  此次交易会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湖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新疆馕产业发展协会共同主办。

  此次交易会为期3天,将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交易会以“新疆是个好地方·情牵丝路馕飘香”为主题,展销面积1800平方米,参展企业超130家,其中20多家馕企,参展产品400多种。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党委农办副主任曹志文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易会宣传推介一批新疆馕产品及特色农产品品牌,进一步增强对华中市场特别是湖北省的馕产品及特色农产品供给水平,打造“新疆是个好地方”整体形象,有效推进两地馕产业暨特色农业交流合作。

  截至目前,全疆已建成馕产业园区63个、形成规模的打馕合作社460余家、专业生产加工企业510余家、个体工商户超1万家,日产馕约1570吨,上市产品超300种。全疆10万余户家庭通过打馕实现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