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田间地头宣讲忙 增收致富信心足

作者: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1-11-24

  连日来,我区各地的致富带头人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通过聊家常、谈变化、话发展,增强了广大农民增收致富的信心。

  桑瑞是玛纳斯县六户地镇杨家道村的致富带头人,每年冬闲他都会给村民培训种植技术。这两天,桑瑞正忙着和村民一起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六户地镇地处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南缘,近年来,该镇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与生态治理相结合,通过“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引导农民机械化种植葡萄2000亩,给沙漠披上了绿装。

  11月21日上午,在村民侯文双家的农田边,桑瑞一边了解侯文双家里的近况一边说:“咱村以前风沙一来,吹得人睁不开眼,通过治理,现在风沙天少了,家家户户都富起来了。我们要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奔富路。”

  11月19日,记者走进博乐市乌图布拉格镇格尼登新村银马庄园农家乐,看到该农家乐负责人马银银正在给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些年来,村民的生活蒸蒸日上,咱们要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点赞,为生活在这个幸福的时代自豪。大家要携起手来,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马银银说。

  格尼登新村是博乐市的城郊村,近两年有不少村民通过开办农家乐、特色民宿致富。目前,该村有12家农家乐、30家特色民宿,今年该村被列入博乐市乡村振兴示范村。

  “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更加努力,抓住发展机遇,把合作社办得更好。”11月23日,在洛浦县洛浦镇多外特村的洛浦县绿农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负责人亚森·麦吐送正与社员们一起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我们住上了宽敞明亮的安居房,用上了自来水,搞起了养殖业。现在的好生活是以前做梦都不敢想的,我们全家特别感谢党和政府,也会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合作社社员伊敏托合提·麦提如则激动地说。(记者夏青,参与记者郭倩、张治立、热依达)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4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