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阿那尔古丽”蛋糕店开业啦!

作者:    来源: 伽师县克孜勒苏乡央艾日克村    日期: 2021-11-20

  和面、称量、打奶油、取模、烤制……11月15日,自治区住建厅驻克孜勒苏乡央艾日克村“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村工作队帮扶支持的“阿那尔古丽蛋糕店”开业了。当天,驻村工作队总领队西尔艾力·外力和资助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了蛋糕店的开业揭牌仪式。崭新的冷柜、崭新的餐具,新鲜出炉的各式糕点……满脸笑意的阿娜尔古丽·艾尼和她的两个合作伙伴,望着彩灯闪烁的蛋糕店,内心的喜悦溢于言表。

  今年5月份,村党支部组织的妇女座谈会上,专门讨论怎样才能让在家带孩子的妇女稳岗就业、提高收入,大家一致认为学一门技术,能就近就地就业是最好的途径。经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多次研究,决定在村里开一家蛋糕店,提升劳动技能实现就业增收的同时,还能改善村民的生活质量。自此,工作队多方协调,筹集资金近8万元,在村委会准备了糕点制作销售门店,购买了整套烘焙设备,阿娜尔古丽等3人参加了自治区妇女干部培训学校2个月的中西式面点培训。驻村工作队副队长胡俊俊更是事无巨细地为她们考虑解决开店的所有事项,大到烤箱品牌的选用,小到糕点托盘等配备都精打细算,还购买了制作茶叶蛋的电饭锅。半年后,阿娜尔古丽的蛋糕店终于开业了。

  蛋糕店筹资创办得到了6家企业的资助,参观了糕点制作坊和销售门店后,新疆一工程造价咨询公司的负责人说:“能帮助她们学到一门实用技术,为她们就业创业、增收致富搭建平台,觉得很欣慰,也希望这种帮扶方式,能激发更多人的创业热情和学习实用技能的动力,为自治区巩固脱贫成果尽一份我们的社会责任”。

  蛋糕店负责人阿娜尔古丽说:我参加了烘焙培训,学到了60多种糕点制作技术,我觉得自己不仅学到了技术,为今后创业打基础,还开阔了眼界改变了自己的生活,非常感谢工作队员们,我会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好好经营,不辜负工作队对我的希望。我还要把学到的技术教给更多的人,让她们也能像我一样,用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改变人生。

  2021年,自治区住建厅驻村工作队入驻以来,和村“两委”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转化学习成果,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树牢“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心系百姓,情进万家的为民情怀。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