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和田专场座谈会 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强迫劳动”谎言

作者: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1-11-19

  11月1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和田专场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

  11月1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和田专场座谈会,来自和田地区社会各界的14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讲述了和田劳动者创业就业的故事,有力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所谓“强迫劳动”的谬论。

  座谈会上,和田地区行署副专员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就近几年和田地区在促进劳动者稳定就业、持续就业、长期就业方面的具体举措和成效,进行了详细介绍。

  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发言。

  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说:“新疆把促进劳动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坚持把劳动者自主就业、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和鼓励创业相结合,多渠道增加就业,千方百计稳定就业。一直以来,和田地区始终把尊重劳动者就业意愿放在第一位,积极拓宽各种就业渠道,不断完善就业保障措施,依法保障劳动者的基本权利,各族群众收入水平不断提升、生活质量越来越好,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表示,和田地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的劳动就业决策部署,顺应民众呼声,在经济发展、财政保障、税收优惠、金融支持,以及支持灵活就业、引导和帮助困难群体就业等方面,作出了具体安排,为促进劳动者就业、维护劳动者权益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例如,民丰县萨勒吾则克乡的阿卜杜喀迪尔·托合提学会开装载机后,通过政府贴息贷款购买了一辆二手装载机,在和若铁路项目工地干活,每月收入1万多元,他的妻子在村里开了一家小饭馆,每月也有两三千元的收入,他们住进了安居房,添置了家电,一家人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类似这样的故事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谎言的捏造者终将自食其果,正义始终站在真理的一边,美西方反华势力散播的所谓新疆“强迫劳动”的谎言和流毒也必将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新疆各族儿女行走在幸福生活光明大道上的脚步不会停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

  古丽夏提·阿西木发言。

  和田地区妇联主席古丽夏提·阿西木讲述了6位和田妇女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幸福故事。“过去,和田一些妇女受宗教极端思想的影响,抵制、排斥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就业技能,导致生活十分贫困。现在,妇女转变观念,比产业、比就业、比持家、比幸福感,成为了家中真正的‘半边天’,用勤劳的双手叩开脱贫致富的大门,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这怎么能说是‘强迫劳动’呢?我想奉劝那些妄图污蔑新疆的人,谎言终究是谎言,永远成为不了事实。”古丽夏提·阿西木说。

  刘宏辉发言。

  20多年来,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刘宏辉用镜头和笔记录了和田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记录了各族群众通过努力劳动,建设大美和田,过上了幸福生活的动人故事。“现在,和田地区各族群众忙就业、忙增收,走遍疆内疆外,就业在全国各地。”刘宏辉说,谣言止于智者,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古丽巴哈尔·司马义发言。

  “洛浦县总工会每年都会指导企业开展各种工会活动,依法维护工人的各项权益,很多农牧民群众都自愿到企业上班。布威热比·斯拉吉艾合麦提以前是一个传统的家庭主妇,2020年,她成了昆仑菌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工,每周工作5天,每天工作8小时,公司还给她购买了各种保险。现在,布威热比已经晋升为该公司的经理助理,月工资达到了3000元,思想观念也发生了改变,人变得更时尚、更自信了,精神生活得到了极大满足。”洛浦县总工会主席古丽巴哈尔·司马义说,这就是新疆人民的美好幸福生活。美西方反华势力“强迫劳动”的谎言是多么可笑,多么无耻!

  阿力木江·阿卜力米提发言。

  事实是拆穿美西方反华势力谎言的最有力武器。幸福是劳动创造出来的,和田县色格孜库勒乡政府驻苏盖提博斯坦村“访惠聚”工作队员阿力木江·阿卜力米提说:“和田实现了九年义务教育全覆盖。我们村有个叫麦麦提阿卜拉·库都斯的小伙子,2014年考入华东理工大学后,每学年享受政府给予的6000元补助。2018年毕业后,他入职海尔集团新疆分公司,从一名普通的营业员成长为现在的南疆区域销售经理,现在每月工资有1万多元。村民通过勤劳的双手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的事例,只是乡村振兴进程中的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杲均丰]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9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