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召开基层组织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

作者: 田金利    来源: 伽师县委组织部    日期: 2021-11-17

  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11月13日,伽师县召开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对标差距、补齐短板等方式,总结近期基层党建工作,分析工作中的难点和存在的困难,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抓手,为高质量圆满完成全年基层组织建设各项重点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此次观摩推进会采取现场介绍、实地观摩、亲身体验、查阅资料、互动交流等方式,实地观摩了夏普吐勒镇托什坎拉村、加依艾日克村、铁日木乡幸福村和巴仁镇迎宾路社区等4个观摩点位。

  与会人员在夏普吐勒镇托什坎拉村、加依艾日克村详细观摩了解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相关文件精神,村级“一支部三中心”规范化建设、阵地规范使用、“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制度落实、党员教育管理考核和党员“三亮三问六带头”实践运行情况,现场体验爱国主义党课。在铁日木乡幸福村,实地观摩“一支部三中心”设置及规范运行情况,系统学习该村探索发展党建引领“三治”融合模式,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规范化、标准化发展党员、培养后备干部,深入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的经验做法。在巴仁镇迎宾路社区,对党建“四化”工作模式、“大党委”发挥作用、群众困难诉求化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进行观摩,并参观社区综合提升改造后便民政务大厅、红色书角、民族团结展示区、治疆方略和家风教育墙、国学书画区、矛盾纠纷调解室、悦享夕阳日间照料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

  “通过此次互动交流相互取长补短、查漏补缺,明确了重点、丰富了形式,创新了载体、找到了抓手,为高质量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与会人员深有感悟地说。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