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巾帼健康行动·妇女法律讲堂”走进伽师

作者: 胡俊俊    来源: 伽师县克孜勒苏乡央艾日克村    日期: 2021-11-16

  11月13日,自治区住建厅驻伽师县“访惠聚”工作队高度重视妇女工作,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巾帼健康行动”号召,在克孜勒苏乡央艾日克村开展了 “巾帼健康行动·妇女法律讲堂”活动。

  工作队联合新疆方中圆工程项目管理公司、喀什铭远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咨询公司,邀请喀什地区维吾尔医医院妇科专家和喀什曼泽律师事务所专家,在家庭伦理道德、妇女卫生、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反家庭暴力等方面,结合农村家庭易发多发情况,贴近实际地进行讲解,帮助广大农村妇女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了解更多女性生理、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在法律层面,了解维权的手段和救济途径,让更多的妇女儿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为提高农村妇女健康水平和法律意识,转变思想观念,倡导现代生活方式,2021年以来,自治区住建厅驻央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转化学习成果,和村妇委会一起积极筹划,开展了系列关于妇女活动,重在意识形态领域引导农村妇女转变观念,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9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