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召开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专题会议

作者: 梁立华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1-11-13

  11日上午,自治区召开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记“国之大者”,发挥区位优势,把新疆自身的区域性开放战略纳入国家向西开放的总体布局中,打造内陆开放和沿边开放的高地,扎实有效推进“一港、两区、五大中心、口岸经济带”建设,精准推动核心区建设重大项目落地见效,为自治区“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动力、添活力、拓空间。

  会议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对照任务清单,拿出管用措施,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加大工作力度,找到问题症结所在,加快破解推进核心区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发挥好政策优势和比较优势等,最大限度把这些优势转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势。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市场意识,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用好对口援疆机制,切实用优良的资源吸引投资者,用优质的服务激励投资者,用完善的制度保护投资者,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营造各类要素竞相迸发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牵头抓总、督促落实的职能作用,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各项重点工作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行动。各地州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大推动实施力度,主动与相关部门加强对接,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全面系统推进,确保核心区建设取得实效。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伟俊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