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住建厅“访惠聚”工作队建筑技能培训中心挂牌

作者: 何文慧 麦麦提敏·艾力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1-11-12

  11月9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访惠聚”工作队建筑技能培训中心在伽师县克孜勒苏乡正式挂牌,标志着该乡打造“建筑之乡”的务实举措落地生根。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访惠聚”工作队建筑技能培训中心设在该县的克孜勒苏乡农牧民实用技术培训学校,将以促进克孜勒苏乡建筑职业发展为己任,加强职业培训、人才培养等,实现参训学员人人有一技之长,人人就业目标。

  今年3月份,麦麦提江•阿卜杜热依木从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毕业后,凭借优异的成绩成为克孜勒苏乡农牧民实用技术培训学校建筑工教师,踏上就业路,开启了新的生活。麦麦提江•阿卜杜热依木说:“我以前在家种地,收入低。在县里学了电工、管工、砌筑技术后,被乡里聘为建筑职业技能教师,每月工资5000元左右,现在稳定就业了,生活质量也提高了。”

  据了解,该县的克孜勒苏乡农牧民实用技术培训学校成立于2021年2月,学校占地面积5333平方米,专门建立7间实操室。今年以来,该学校开展4期技能培训班已培训258人,培训后全部学员均已就业。克孜勒苏乡副乡长耿琳昱说,“克孜勒苏乡农牧民实用技术培训学校采取‘理论教学+实用技术培训+校企协作’的模式,对有意愿的富余劳动力开展技能培训,切实让学员‘学得会’‘拿得出’‘有事干’,实现了‘培训一批、转移一批、就业一批’的目的。今后,克孜勒苏乡将咬定打造‘建筑之乡’的目标,吸纳更多的学员学习建筑产业技能,将学校办得越来越火。”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9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