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畜牧养殖拓宽伽师村民致富路

作者: 张苑苑 何文慧 古丽努尔·喀迪尔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1-11-09

  热合曼•莫拉克是伽师县江巴孜乡墩恰喀尔村的畜牧养殖户,多年来,他通过不懈的努力、不断的发展,壮大了畜牧养殖规模,成立了惠民养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身边群众共同走上致富之路。

  以前,热合曼•莫拉克只是靠着家庭散养几头牛来维持生计。之后,他发现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养殖牲畜的经济效益也越来越好,于是,他就萌发了成立专业合作社的想法。2018年,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的帮助下,热合曼•莫拉克成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热合曼•莫拉克说,“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不仅帮他申请办理了各项手续,还帮助他建起合作社、经常性上门进行经营指导。

  如今,热合曼•莫拉克的合作社发展到大小畜种60余头,每年的收入可达10万元。通过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热合曼•莫拉克将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吸纳周围的村民到合作社就业,大家一起增收致富。热合曼•莫拉克说:“现在,一头牛能卖20000至50000元,自从成立了养殖合作社来,家里的收入越来越高,日子也越过越好。”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8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