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棉花防火宣传活动

作者: 秦建剑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1-11-08

  近期,正值棉花采摘储存高峰期。为进一步做好棉花采摘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伽师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消防宣传“进农村”工作,将消防宣传焦点“定格”在棉花消防安全上,深入到乡村对棉农开展宣传活动。

  “家里院子不要存放大量的棉花,堆放棉花的地方一定要储备水源,并配备基本的灭火器材”,“一旦用火不慎引发火灾,不要慌张,赶紧取水灭火,或立刻用麻袋、衣服和沙土等将燃烧物盖住,并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活动中,消防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全方位、零距离向群众开展农村消防安全常识和消防法律法规宣传,并结合棉花易燃、阴燃、自燃的危险性,形象生动地阐述了做好棉花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员还组织棉农进行棉花着火模拟演练,结合实际为棉农讲授、演示消防器材使用,提升棉农的消防安全技能,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与伤害。

  伽师县消防救援大队持续组织消防宣传员深入乡镇农村和棉花加工、存储企业,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宣传活动,点面结合,切实提高广大棉企、棉农对棉花火灾的防范意识,坚决消除隐患,全力做好棉花消防安全工作。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2823